山东省医学会法医学分会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大会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24

12月22日,山东省医学会法医学分会2023年工作总结大会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法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崔文主持并讲话。

会上,崔文总结了2023年度法医学分会工作情况,并部署2024年工作计划。他表示,法医学分会自2020年成立以来,在医学会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立足岗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增强党建工作与法医鉴定业务的深度融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崔文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法医学分会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以过硬的业务素质、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切实有效履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不断提高法医司法鉴定研究和社会质量,化解社会矛盾及医疗纠纷、促进司法公正公平、维护社会稳定。

崔文强调,要深入思考谋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完善法医学分会建设,促进法医学科发展;搭建各方沟通桥梁,形成法医人才培养、科教、社会服务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模式,推动法医鉴定社会实践良性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高校临床医学和法医学人才培养、与公检法合作、服务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损害鉴定及防范和化解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具体推广实施当中的工作流程等细节问题也发表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将法医分会工作与兄弟分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省医学会领导下,全方位做好法医分会各项工作规划和任务,加强与医疗卫生部门和机构沟通交流,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医患关系和法医鉴定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