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法医病理学鉴定室由我国病理学家崔文教授创建,是我校最涉及法医鉴定工作的鉴定室,我校法医病理学鉴定室自成立以来,一直承担着社会各界包括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卫生及个人的法医病理学相关工作,提供了高质量的法医学鉴定服务。对推动我省法医病理学学科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几十年来,在崔文教授等诸多法医病理学家的辛勤耕耘下,经过全体法医病理鉴定人员的共同努力,本室在法医病理的教学、科研和案件鉴定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目前本室,拥有教授一名,副教授两名,讲师一名,拥有博士学位一名,硕士学位三名。

本室的主要工作范围包括: 病理组织切片检验, 死亡原因鉴定, 死亡方式鉴定,死亡时间推定, 致伤(死)物认定,生前伤与死后伤的鉴别等。

本鉴定室拥有国际先进的Leica自动脱水机、Leica自动染色机、Leica石蜡包埋机、Lica组织切片机、Leica超薄切片机、冰冻切片机、Leica组织展片考片机、Leica石蜡冷冻机、Lica全自动免疫组化染色机、超声组织处理仪、Motic数字切片扫描与应用系统。

在社会服务方面,本室运用先进的法医学理论和技术,秉承科学准确、独立公正、实事求是的办案精神,成功地办结了大量涉及民事、刑事及医疗纠纷的法医病理鉴定案例,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病理取材室


 组织脱水室

组织切片室

组织包埋及切片染色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