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文带队参加全国创新与挑战暨法庭科学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31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法学与自然科学交叉融合,有效推动法庭科学学科的创新与发展,培养高质量复合型法治人才,全国“法庭科学:创新与挑战暨法庭科学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于11月11日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召开。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济宁市司法鉴定人协会会长崔文,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副院长、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济宁市司法鉴定人协会秘书长王业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主题报告环节,中国政法大学张保生教授作题为“证据法的分析进路——从可采性原则向证明原则(证明科学)的转型”的讨论。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王桂强研究员作题为“物证鉴定范式发展”的报告。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沈敏研究员作题为“毛发分析前沿研究:头发微样技术”的发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胡向阳教授作题为“法庭科学的发展趋势”的报告。四川大学廖林川教授作题为“法医毒物学的创新研究热点”的分享。西南政法大学张翠玲教授作题为“交叉学科背景下的法庭科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发言。

    会议研讨环节,崔文主任作为高校代表主持法医“与谈人活动,他表示,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增进了高校学科带头人的交流与联系,为大家提供一个思想交流、科研探讨、成果分享的平台。通过育人促进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优化整合,对高校科研水平、人才培养提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将有力推进法庭科学与法医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有机融合、建设和发展。

 


                      【信息来源:司法鉴定(研究)中心  撰稿:陈倩  责编:侯森  终审: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