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鉴定中心召开暑假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10

7月21日,司法鉴定中心召开暑假工作部署会议。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崔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崔文就做好放假前及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实验室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安全责任;二、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信息传达和值班制度。关注实验室动态,保持通讯畅通,出现任何安全方面紧急事项,按照应急预案先行处理,防止事故扩大,并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报告。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快鉴定进程、提升鉴定质效,努力实现公正和效率的统一,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增强做好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优势,加强质量建设,实现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双提升。同时,就做好2023年度能力验证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鉴定室把握工作要求,明确工作重点,集中力量做细做实能力验证查收、检查、核对、填报等工作,确保各项领域取得满意结果。

会议强调,下半年即将召开的2023年海峡两岸法医学术交流会---高峰论坛等序列活动,希望中心团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高度责任感和务实的态度,为会议的成功举行出谋献策,全力以赴完成重要会议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