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实现全省唯一法医毒物鉴定领域全覆盖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225

近日,我校司法鉴定中心法医毒物科室新增“易制毒化学品鉴定、与毒物相关的其他法医毒物鉴定”项目通过山东省司法厅、省司法鉴定协会专家组评审,12名鉴定人获得法医毒物鉴定“易制毒化学品鉴定、与毒物相关的其他法医毒物鉴定”项目鉴定资质。目前,我校司法鉴定中心法医毒物鉴定与法医病理鉴定执业领域实现全覆盖,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双领域全覆盖的机构。

来自原中国刑警学院毒物分析教研室、山东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研究中心、济南市公安局物证鉴定处、青岛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物证鉴定处等5位评审专家对我校司法鉴定中心进行了评审。

评审期间,济宁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科科长王冉代表市局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这次评审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中心认真学习专家组的指导意见,把学习理论知识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同时也请专家组对中心各方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学校原副院长、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崔文代表学校和中心向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中心副主任李长征向评审专家组详细介绍了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建设发展和整体运行情况,就法医毒物科室及拟执业鉴定人员的资质条件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对评审项目进行了严格审核,司法行政部门对评审全程进行了监督。经过审核,专家组对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发展和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并对中心发展提出建议。

下一步,司法鉴定中心将以此为新起点,彰显高校法医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山东省司法鉴定行业排头兵的引领作用,锐意进取,再接再厉,不断提升鉴定质量,全面推动司法鉴定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