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烈士不再“无名”,济医再帮烈士成功寻亲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95

4月29日,我中心再次传来好消息,在攻克烈士遗骸DNA降解严重技术难关后,通过线粒体DNA遗传信息技术比对,成功确定了一位在兖州战役汶河阻击战牺牲的烈士身份。经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排查,无名烈士系莱阳籍烈士杨凤五。让无名烈士不再“无名”,这既是对烈士英灵的告慰,也是对家国记忆的延续。

革命战争年代,无数英烈坚守信仰、英勇顽强,为大义慷慨赴死,为国家撒血捐躯,甚至未能留下姓名与生平,便以黄土为墓、松柏成碑,成了无名英雄。为烈士寻亲、帮烈士回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司法鉴定中心已全面启动建立无名烈士遗骸DNA数据库,持续做好失踪烈士遗骸搜寻保护和烈属寻亲工作,帮助更多烈属圆寻亲梦。

而今山河无恙,英雄荣归故里长眠安息。司法鉴定中心全体人员将赓续英烈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宝贵精神,在缅怀褒扬英烈中叩问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以后辈之名,向前辈致敬,续前辈精神,创更美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