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检察院青工委成员到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开展“青年检察官进实验室”活动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10

3月3日,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孔凡学带队,市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27名检察干警到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开展“转作风 提素能 求极致”交流座谈会暨“青年检察官进实验室”参观交流活动,进一步了解司法鉴定在刑事检察工作中的具体应用,切实提高检察机关的办案质量。

学校原副院长崔文、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李长征对孔凡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引领孔凡学一行参观中心各鉴定室。李长征详细介绍了中心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包括执业领域、业务开展、技术力量、硬件设施、专家人员团队、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在随后的座谈中,崔文就司法鉴定实践中对技术规范的理解和把握,以及对技术难点、疑点的解决和处理,作了深入分析和研讨,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同时表示中心将不断提升鉴定技术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公检法司等办案单位。

孔凡学一行对我校司法鉴定中心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各检察官对司法鉴定办案的直观性理解,提升了对证据效力的整体把控能力,对在办案中遇到的技术性问题,更好地发挥鉴定技术对检察办案所提供的证据支持作用。

随后,双方青年骨干针对实务办案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交流研讨,中心青年骨干一一解答检察院系统在司法鉴定系统办案中的困惑和疑问。双方期待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探讨长效合作机制,互相促进、相互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