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鉴定中心召开投诉成因与投诉案例风险防控 研讨暨风险防控培训点防控会议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954

    9月9日,司法鉴定中心召开投诉成因与风险防控研讨暨风险防控培训会议,就近期出现的问题案件,各科室鉴定人及助理鉴定人结合自身鉴定工作进行集体分析讨论,并制定整改措施。会议由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李长征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培训。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中心主任崔文强调:截止到9月初,以法医病理鉴定室为例,今年受理案件已达300余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6%。随着案件数量迅猛增长,疑难复杂案件风险也随之增加,因此,中心鉴定人在受理案件之初,一定要对案件进行风险评估,全体人员在整个鉴定过程中必须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鉴定中提高风险意识,工作中保持严谨态度。

    会议上,李长征传达了8月20日全省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近期 “问政山东”栏目曝光的司法鉴定行业执业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全体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鉴定服务的重要性和风险性,结合标准化建设,切实做到规范执业行为,积极发挥鉴定机构的职能作用。

    通过本次会议,全员明确了日后工作目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加强各部门的服务意识培训,严格执行受案风险评估制度、分级讨论制度,充分发挥鉴定专家的工作积极性,强调鉴定纪律,提高鉴定中心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