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鉴定中心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038

4月19日,司法鉴定中心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对科室相关负责人岗位调整、各鉴定科室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安排与部署。会议由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中心主任崔文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中,崔文就四大鉴定领域的工作风险点管控做了详细的评估与讨论。随着鉴定案件量的不断增加,首先,全员在工作中要牢记鉴定风险点防控“十必须”,将科室管理工作责任化、精细化,严格把控鉴定流程,遇到疑难复杂案件组织集体会诊、讨论,与委托单位和被鉴定人进行及时、良性沟通。其次,法医病理鉴定过程中要录像,动态记录解剖过程;同时鉴定人员要提高科研意识,遇到经典案例及时搜集材料进行相关报道,收集典型案例标本并制作展示等。再者,加强法医学本科专业学科建设、严格执行实习带教制度,努力为法医学教学事业及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

为了提高实验室安全、增加实验人员的安全意识,崔文还带领大家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对实验室安全风险进行评估,展开了预防性检查。通过培训,使全体人员对火灾有了直观认识,能够树立起“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及时发现身边的不安全隐患,确保中心的工作环境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