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司法鉴定的风险和对策—基于法医病理和法医临床典型案例》学术讲座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080

4月12日,我校与济宁市司法局、市鉴定人协会联合举办学术交流活动,邀请我国著名法医学专家刘良教授作题为《当前司法鉴定的风险和对策——基于法医病理和法医临床典型案例》的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中心主任崔文主持学术报告,并代表学校向刘良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刘良结合部分典型案例,对当前鉴定活动中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和委托人可能存在的风险,如何提高风险意识,维护鉴定人合法权益和司法公正,以及风险产生的原因和对策等问题进行分析交流。

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司法鉴定人的执业能力,同时对加强法医学学科和专业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学生、济宁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鉴定人协会会员等相关专业人员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