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法医出庭作证的注意事项及技巧培训讲座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36

2018年5月11日, 司法鉴定中心承办了由市司法局、市鉴定人协会和济宁医学院联合主办的《法医出庭作证的注意事项及技巧》培训讲座。

济宁医学院副院长、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济宁市司法鉴定人协会会长崔文主持会议,市司法局许可服务科科长王冉,济宁市司法鉴定人协会副会长鉴敬仁、张金响、监事长孙士虎、理事张琳伟、张娜,机构代表、济宁市公安系统法医鉴定人及法医本科专业200余人参加讲座会议;崔文代表济宁医学院为罗斌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司法鉴定系列文件精神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建立司法鉴定管理与使用衔接机制的实施意见》中对司法鉴定人(法医)出庭质证的要求,规范出庭作证,提高出庭作证的能力和水平,特邀广东中山大学主任法医师、博士生导师罗斌教授作为讲座专家,罗教授从学理、法理及自身经历的实际案例,将法医出庭作证的注意事项及技巧与济宁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法医出庭作证的经验,为鉴定人出庭提供了实践指导作用,与会人员均感受益匪浅。

 讲座前,罗斌详细参观了济宁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各鉴定室、法医解剖中心,对中心的发展及社会责任的履行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