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文带队参加第二届法庭科学标准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9

2018年5月8日第二届法庭科学标准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崔文教授带队作为重要嘉宾参会。

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标准规范处处长花峰、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综合处处长郑振玉、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郭济环、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程剑锋、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分类家族中国合作中心主任邱卓英、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等分别就“我国法庭科学领域标准化战略”、“司法鉴定标准化管理的思路和设想”、“检查实践中法庭科学方法标准化问题”、“依据国际分类家族分类标准构建伤残司法鉴定标准体系”及“中国法庭科学标准建设的路径探索与思考”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和探讨我们对司法鉴定的标准化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中心标准化建设的紧迫感,司法鉴定的标准化建设势在必行、迫在眉睫。本次研讨会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极大地开阔了视野、指明了方向。

崔文院长认真倾听记录

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综合处郑振玉处长作报告

最高检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程剑锋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