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中心主任崔文参加“山东司法鉴定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策”专题论证会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22

9月1日,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中心主任崔文参加省司法厅、省司法鉴定协会在青岛召开的“山东司法鉴定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策”专题论证会,并作重要发言,针对“山东省司法鉴定改革”提出一系列建议和措施。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马灵喜、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全面梳理了山东司法鉴定行业在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在行政管理、行业管理、内部管理以及外部协调机制、质量提升机制、权益保障机制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围绕推进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在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建设专业化队伍、探索机构分级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形成共识,为加快山东司法鉴定改革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既是对司法鉴定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也为司法鉴定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和有利契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党委理论中心组读书会工作要求,从服务全省司法行政和谐发展大局出发,全力抓好司法行政改革这条主线,敢于担当、善谋实干,抓改革、保稳定、谋发展,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为深化司法鉴定改革和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