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鉴定中心召开规范亲子鉴定业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0

914日下午,司法鉴定中心组织全体鉴定人对近期某司法鉴定机构亲子鉴定造假案例进行专项集中学习,会议由法医物证鉴定室主任王业全主持,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李长征及全体鉴定人参加。

会上,王业全组织全员观看了曝光视频,详细讲解了造假案例过程、风险点及存在的问题。随后向全员宣贯司法部办公厅《关于规范司法鉴定机构亲子鉴定业务有关工作的通知》、山东省司法鉴定协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当事人委托亲子鉴定业务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全体司法鉴定人要牢记司法鉴定纪律,增强社会责任感,依法、规范亲子鉴定业务,严格落实受案评估,注重规避和控制鉴定风险,充分认识司法鉴定的严肃性。

李长征强调,为确保我中心依法、客观、规范,开展亲子鉴定业务,对于鉴定用途不合法,违规社会公德的,不得受理。要求全体司法鉴定人遵守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的底线意识,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为推进我省司法鉴定工作的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司法鉴定制度的功能作用,使我中心司法鉴定事业健康良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