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鉴定中心顺利通过司法厅新增业务线上专家评审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254

随着司法鉴定中心人员技术能力的发展,目前中心已有能力开展法医临床法医活体年龄及法医病理的死亡时间、损伤时间、致伤工具检验鉴定。2019年向山东省司法厅提交了扩增鉴定项目的申请。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评审工作的特点与要求,满足高校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612日,山东省司法厅、省司法鉴定协会联合组织专家对我中心进行了线上登记评审工作,这是山东省司法鉴定机构登记专家评审工作开展以来探索组织专家评审的新模式。


  评审专家组线上听取了我中心整体运行情况汇报,法医病理负责人对法医病理领域的新增项目,法医临床负责人法医临床鉴定领域新增项目的分别作了工作汇报,综合运用远程视频对实验场地、仪器进行了详细查看,并对拟执业鉴定人的专业技术能力进行了网上考核,山东省司法厅、省司法鉴定协会派员全程监督线上评审工作。




本次评审是省司法厅与时俱进,适应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首次采用的评审模式。中心、评审专家组经过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整个过程紧凑有序,在鉴定中心的努力和专家们的严格要求下,通过了线上评审答辩。中心法医病理、法医临床将能够进行法医病理、法医临床领域的全项目鉴定工作,填补了山东司法鉴定的空白,中心鉴定工作也迈上新台阶,同时创新了司法鉴定专家评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