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届齐鲁司法鉴定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微山湖法医学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463

    11月16日至17日,我校与山东省司法鉴定协会、济宁市司法鉴定人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第四届齐鲁司法鉴定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微山湖法医学高峰论坛在太白湖校区召开。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济宁市司法鉴定人协会会长崔文代表学校致辞,山东省司法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济宁司法局副局长高雷、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二科科长王冉参加会议。

    崔文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和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司法鉴定中心及法医学专业等情况。他说,本次学术会议是向国内同仁学习的难得机会,也是我校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携手同心,全力以赴办好会议,希望借此汇聚共识的平台,向关心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和法医学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同行们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来自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的花锋,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王世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的夏文涛、张建华、冯浩,中山大学的赵虎,四川大学的侯一平、廖林川,苏州大学的陶陆阳,西安交通大学的赖江华,汕头大学的于晓军,南方医科大学的李冬日,河北医科大学的李英敏,中国环境规划院的齐霁,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薛庆瑞等十五位专家学者,围绕法医专业及司法鉴定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探讨业内最新技术及理论进展,分别从实验室认证认可的标准、文书检验、法医病理、法医临床、法医物证、法医毒物、法医精神病、道路交通事故痕迹物证、环境损害、建设工程等鉴定领域作了精彩报告,分享司法鉴定的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和新思路。在场观众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全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全省司法鉴定机构及全省公检法系统法医、司法鉴定人及助理鉴定人300余人参加会议。

                                                               

                                                                                  

                                                                                                                                         【摄影:叶健、刘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