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舒国华副局长一行莅临司法鉴定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628

    20191015日,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舒国华副局长、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司鉴处张效礼处长一行4人莅临济宁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山东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孙成文、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二处处长李茜、副处长李文涛;济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宋恩岱;济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勇志、副局长尹林壮陪同。

济宁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崔文引领舒国华一行全面细致地参观了济宁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任城校区、太白湖校区、法医解剖中心,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包括执业领域、鉴定团队、仪器设备、法律援助以及合作交流等方面;又向舒国华展示了司法鉴定中心专业建设和管理情况,机构建设标准的实施,规范化培训、认证认可文件、科学研究、司法鉴定荣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中心员工对各位领导们的到来热烈欢迎,崔文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法医学本科专业和司法鉴定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几年来,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下,中心得以取得优异的成绩,发展成集司法鉴定、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为一体的优秀综合性平台,同时学校严格要求中心依法发展,彰显高校司法鉴定机构的公信力。

舒国华对济宁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运行机制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大学司法鉴定机构很好地整合了优质资源,为高校机构的发展壮大起到了推动作用,形成了独特的高校司法鉴定机构发展模式。同时表示司法鉴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提倡和推行社会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发挥司法鉴定优势,服务社会、服务百姓、服务法治,为基层社会稳定做好事。要在广泛开展司法鉴定援助的基础上,扩大社会公共法律服务的覆盖面,提升社会声誉,扩大社会影响,展示司法鉴定的社会形象。

 司法鉴定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