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鉴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326

   9月11日,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李长征做客山东省广播电台《现代乡村12316热线》栏目,为全省听友和收看山东乡村广播公众号及51听网络直播的网友具体介绍我校办学情况及法医鉴定如何保障乡村振兴。

   李长征为听众介绍了什么是法医鉴定,以及法医病理、法医物证、法医临床、法医毒物和司法精神病鉴定的特点和区别;分享了鉴定程序,以及如何办理重新鉴定;介绍了我校及我校司法鉴定中心的情况和服务乡村振兴作出的贡献。

   我校司法鉴定中心依托学校法医专业建立发展起来,是山东省在法医类鉴定中鉴定项目全、鉴定质量高、社会信誉好的大型综合类鉴定机构,秉承公立、公益性质,立足济宁,服务山东,顺应时代要求服务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每年提供法律援助100-200起,免除困难群众鉴定费用50-80余万元。2019年又与济宁市司法局、济宁市扶贫办举办贫困家庭孩子入户免费做亲子鉴定项目,为困难家庭孩子入户贡献济宁医学院司法鉴定人的爱心,该项目已完成近100户家庭的入户亲子鉴定,预计今年受惠家庭达到20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