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法医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司法鉴定中心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478

821日至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法医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山西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8所高校的8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大赛。我校法医学系组织青年教师,参加了法医病理学、法医物证学、法医临床学及法医毒理学四个组别的竞赛,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崔文教授,作为特邀评委全程参加了本次竞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孟欢欢讲师荣获法医临床学组一等奖,孙建楠讲师荣获法医毒理学组二等奖,韩笑讲师荣获法医病理学组三等奖,庞潜潜讲师荣获法医物证学组优胜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法医学专业自2010年开始招生,在这短短的几年时间,飞速发展,成绩突出,青年女教师表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给全国同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备赛期间,法医学系制定了周密的备赛方案,组织遴选出四个参赛组别的教师,并利用暑期组织专家集中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听取法医学系各阶段工作汇报,对备战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给予具体指导。

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有力地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成长进步和综合实力,也在全国平台上展示了我校法医学专业的风采。赛后,一并举办了首届法医学专业本科拔尖人才暑期培训,培训邀请了第五轮教材全国规划教材编审委员会中法医学专业核心课程的编写专家授课,我校推荐了2名优秀的2015级法医学专业本科生参加培训,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与业内顶尖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本次培训恰逢首届全国高校法医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观摩本次培训,发挥了良好的示范课程作用,更好地学习传承优秀专家的教学特色。